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作者: 中纺协宣传
发布于: 2022-04-25 14:51

4月22日,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展馆广场,五大主题雕塑巍然耸立。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在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在这里重温历史,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感受救亡图存的探索历程。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大家一同步入展厅,大屏幕上播放着精彩的历史画面,陈列柜里展示着一件件历史文物、展板上讲述着一场场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史。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参观此次展览,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再学习,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不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的收获将成为今后工作的源动力,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永怀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