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CHINA TEXTILE COMMERCE ASSOCIATION)是由从事纺织品、安全健康防护用品、户外用品、夏凉用品等(以下统称“纺织品”)生产、流通业、相关服务业及科研教学活动等的各种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前身是国家行政机构改革前的商业部纺织品局,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共中央社会工作部。

 协会下设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家纺家居、户外用品、丝绸、家居服、商业模特、服装商贸、内衣、专业市场与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服装流通、工装及职业装、家居夏凉用品、婚纱礼服、布艺、纺织新技术推广应用中心、校服产业及童装产业分会等17个分支机构。协会目前共有直接会员单位3463家(其中团体会员38家),间接会员单位30000余家。

 协会旗下官方网站“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www.cttu.org”、“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www.ckcf.cn”和“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www.ciosh.com”,微信公众号“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中针会”和“劳保会”等为各界人士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服务。

 协会主办的专业展会“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中国丝绸交易会”、“中国童装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切合行业发展需求,反映行业发展趋势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权威品牌展会。

  协会以服务为根、自律为本、沟通协调、凝聚行业、创新发展为工作方针,以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为工作宗旨。成立至今,在全行业有识之士的拥护和支持下,为纺织服装、家纺家居等行业的成长壮大,以及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做出了巨大且卓有成效的贡献,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初步显现。